您的位置首页>软件教程>

英伟达新推出的BlueField DPU将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营

导读 如果说安培A100 GPU Tensor Core GPU的制造是为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的AI处理工作量,解决行业规模问题,那么NVIDIA全新的BlueFiel

如果说安培A100 GPU Tensor Core GPU的制造是为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的AI处理工作量,解决行业规模问题,那么NVIDIA全新的BlueField数据处理单元(DPU)就是为了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其服务而量身打造的。

英伟达的新型BlueField DPU将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营

随着数据中心越来越多地由软件定义,从而具有灵活的功能,运行此类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负担也随之增加。NVIDIA指出,在这样的数据中心架构中,CPU可能只消耗20%到30%的处理能力来管理网络、存储和安全,随着更多的微服务被添加到系统中,这一负载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bluefield -2系列PCIe的附加DPU被定位为现代加速数据中心,在这里,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和DPU被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完全可编程的人工智能驱动的单一处理单元的下一个基本元素。通过优化节点卸载网络、存储和安全等关键基础架构处理任务,释放CPU来处理企业应用程序的更有价值的任务,例如在DPU加速服务器上托管更多虚拟机和容器。

英伟达的新型BlueField DPU将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营

英伟达进一步声称,单个BluField-2 DPU可以提供可能消耗多达125个传统CPU内核的数据中心服务,并通过利用其最近收购Mellanox实现了这一目标,Mellanox使用以太网提供了至关重要的高速服务器间互连。InfiniBand网络和ARM合作伙伴有待收购。

英伟达BlueField-2 DPU拥有英伟达mellanox connectx-6dx智能网卡、八个64位ARM A72内核和两个VLIW加速引擎。它是完全可编程的,可以提供20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加速关键数据中心的安全、网络和存储任务,包括隔离、根信任、密钥管理、GPU Direct、弹性块存储、数据压缩等。

英伟达的新型BlueField DPU将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营

另一款PCIe插件卡是NVIDIA BlueField-2X DPU,拥有大量AI和CUDA功能。这些功能得益于第三代Tensor内核和NVIDIA Ampere的加入,可应用于数据中心安全、网络和存储任务GPU。通过DPU与PCIe Gen.4互联的接口,它可以使用AI进行实时安全分析,包括识别可能表明机密数据被窃取的异常流量、加密流量分析、恶意活动和动态安全流程,包括自动回复。

NVIDIA的新DOCA SDK支持DPU的发布,可以帮助开发者在DPU加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上构建应用,就像NVIDIA CUDA支持开发者构建GPU加速的应用一样。DOCA为开发人员构建运行在BlueField DPU系列上的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网络、存储、安全和管理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开放平台。DOCA还完全集成到NVIDIA NGC(一个软件目录)中,该目录为第三方应用程序提供商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容器化软件环境,以利用先进的DPU数据中心加速服务,并为客户开发、验证和分发应用程序。

BlueField-2 DPU目前正在提供样品,预计将在2021年用于领先服务器制造商的新系统。BlueField-2X DPU正在开发中,预计将于2021年推出。与此同时,NVIDIA已经完成了BlueField-3的设计,bluefield-4也在筹备中,计划在2023年推出。路线图揭示的是进一步增强合作伙伴、开发者和客户的信心,使DPU能够满足现代数据中心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